八风吹不动

金发全肯定

蓝宝石(完)

我先碎碎念:写的啥啊这(崩




蓝宝石硬度9,仅次于钻石,在外力下脆性高。



“你的盔甲已经交给了一个勇敢的摩尔,但是我随时想要你回来。”

瑞琪拉开一个顶天的柜门,里面是整齐的文件夹和骑士团所得的荣誉凭证。第二层明晃晃是一套新的盔甲,红色的披风折叠起来垫在盔甲之下,头盔放在盔甲左侧,上面是属于团长们耀眼的三簇红缨。

“很久以前就做好了,想着你回来就让你试试。你小子,有第二套盔甲了!”

弗兰克站在柜门前,定定地看着,摇曳的烛火照着曾经的往事在脑海里激流勇进,只是他的心情像冰面上滚过的刺骨的冷风,瞬间吹灭曾经燃烧滚烫的记忆。

“谢谢您,团长。”

弗兰克今天不想试盔甲,他捏捏鼻子,又眨了眨眼睛,径直坐到了团长办公桌对面的长凳上,侧身看着窗外刚结束派对,准备轮岗值班的骑士,月光、烛光、灯光,映得他的脸看上去十分恍惚。

瑞琪也走过来,站在弗兰克身边,办公室里涌动着一股无法描述的情绪。

窗外没什么可看的,两人却用这个姿势看了窗外很久很久。

“青年营”

办公室里迟迟没有声音,弗兰克擅长率先打破沉默。

“青年营扎到黑森林已经好几个月了,今年晋升过来的几名见习骑士,你看怎么样?”

瑞琪顺手打开了一本档案,找到那几个面孔尚且陌生的摩尔,又顺带看了一眼简历。

“你挑选得很好,弗兰克。身手都不错,身体也很强壮,可惜理论知识薄弱。好在如今给见习骑士新开了很多课程,只要努力很快就能补上来.......”

弗兰克撑着头看瑞琪,时不时回上一句“是,团长”。这时弗兰克心里很舒坦,最起码没有什么沟沟坎坎烦着他,如果一直像现在一样就好了。

青年营扎得越远,弗兰克也许就越不容易想庄园和前哨站,可是这一次扎到黑森林,和扎到前哨站后花园有什么区别,急行半天就可以到达。前哨站一到夜晚就化成灯塔亮起来,晃得弗兰克睡不着觉,猛一睁眼能看到的只是帐外一点点篝火,等翻过身去用手盖住眼睛,那座灯塔又一点点亮起来。

算了,今天这不真的走回来了吗。

真的算了吗,他真的是一个走到哪里都能生活的很好的摩尔吗。我有点活不下去了,弗兰克今天很多次想说出这句话。



“嘭!”

玻璃炸裂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对话,窗外飞进的鸽子直接撞破玻璃掉落在地上,只抽搐了两下就不再动弹。

弗兰克和瑞琪小心挪近鸽子,却发现鸽子周围弥漫着的黑魔法气息已经将鸽子的神志吞噬殆尽。鸽子腿上绑着一张纸条。

瑞琪抽出佩剑挑起纸条,纸条上是扭曲的几个字“青年营遇袭”。瑞琪几乎是一瞬间就望向弗兰克,弗兰克的脸色很不好看。

前哨站事件像一道闪电再次在脑袋里炸响。 

纸条的真实性尚不可知,但宁可信其有。瑞琪立刻召集所有骑士队长,又派人向洛克行政官提交出征黑森林的申请,所有休假的骑士今晚都要回到前哨站待命。

警钟响起来,顿时整个前哨站灯火通明,到处都是整队的踢踏声以及点名声。

弗兰克已换上盔甲,在会议桌上展开黑森林地图,重点标记了青年营。

瑞琪已经在脑海里甚至实操演练过几十次的排兵布阵,能将青年营保护得滴水不漏。

团长很看重青年营,副团长出发做教官的前夜,瑞琪把弗兰克喊到办公室,特意交代:“你的青年营无论扎去哪里,我都第一个写下从前哨站出兵的预案。所以无论到哪里都及时写信向我报告。”

“团长,青年营出事首要责任在我,我对黑森林更为熟悉,请让我带队前往黑森林救援!”

弗兰克后退一步单膝跪地,微微低下头,等待瑞琪发话。

过了良久,瑞琪转身捧起弗兰克的脸,盯着那两颗深邃的蓝宝石,努力安抚对方眼里正在努力掩盖的自责,瑞琪想传达的思绪,被冰冷锋利的宝石巨幕拒之门外,巨幕上仅留下一个孤独的金色光点。瑞琪突然感觉到一点陌生。

“弗兰克副团长”

“是”

“你留在前哨站,我带队伍前往黑森林支援青年营。冷静下来,点兵集结,将骑士分批派往黑森林。”

弗兰克猛地站起身,上前按住瑞琪肩膀。

“弗兰克执行命令!我有金色鸢尾花的指引和传承之剑,青年营,我不会让它有事的。”

如果不是阴霾天气,瑞琪的队伍应该是迎着晨曦出发的,弗兰克突然有点后悔刚才的失态。

同时洛克行政官的指示到了。

保住青年营。

青年营的那群小兔崽子,毕竟还没有加入骑士团,如果有什么不测,我弗兰克以死谢罪都不为过。同时我手下任何一名骑士的生命,都不可以被一带而过。为了庄园,为了骑士团,弗兰克你要挺住,最少活过这一段。

右手持长枪的弗兰克,伫立在前哨站前院,在场唯一的红缨与红披风象征着此时他最高的领导权。看着休假期间临时召集的骑士匆匆归队,看着骑士队长们不停地点名列队,看着一支支队伍接连出发,他心中滚动着成为骑士那天大声喊出的誓言,望着远处笼罩在迷雾中的黑森林,悔恨和焦虑同时冲击着内心,不禁有一些眩晕。

海顿与瑞琪的拉姆真理取得了联络,他们已经将青年营包围起来,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五人小队驻守,并且青年营周围确有被黑魔法破坏的痕迹。

“靠你了,瑞琪。”

按照计划,弗兰克发完最后一道指令,前哨站与黑森林都已部署完毕。

一夜之间的变故,他像从冰块里雕刻出来的一个摩形冰雕,就算来回走动,也像机械运作一般僵硬。弗兰克继续等待瑞琪主力小队的讯息,只要得到交战的讯息,就立刻带着剩下的骑士前往支援。黑魔法令整个庄园闻风丧胆,团长带走了大部分骑士,争取能够直接克敌。

分明已经做了好几次深呼吸,眩晕却一点也没有缓解。弗兰克觉得头疼像潮汐一样卷来,持续了一会又渐渐褪去,这种无法忽视的疼痛简直是对肉体与意志反复的折磨。时不时的痛感和骑士来回走动的身影在弗兰克面前反复跳跃闪烁,终于站不稳摔了下去。

“副团长!”

第一个发现副团长昏倒的骑士急忙将歪倒在地上的摩架起来,刚想把他送回办公室稍作休息,就被刚刚还恍惚没有回应的摩抬手推了一把。没了支撑的弗兰克跪坐在地上,只能用长枪借力,勉强直起身体,缓慢地睁开眼睛。

“抱歉,最近没有休息好,体力才如此不支。瑞琪团长,恐怕也至少已经一整天都没有闭眼了,都是我的疏忽.......”

话未说完,狂风四起。

“警戒!”弗兰克感到了很怪异的体感笼罩着自己,赶紧将身边的骑士护在身后,挥起长枪与风中无形的刀刃过了两招,攻击过于迅猛,弗兰克根本无法长时间抵抗,只能把身后的骑士推进大厅里,而自己尽力与黑魔法周旋着,被黑魔法余力波及到的骑士已经尽数倒地,好在目标似乎只是冲着骑士团的副团长而来。头痛再次袭来,随着弗兰克倒地,狂风一瞬间散去了。

弗兰克消失在了前哨站,其他骑士仍然没有醒来。被关进大厅的骑士跑出院子,望着一片狼藉的前哨站,赶紧去检查倒地的骑士们是否还有气息。

“bibo......”

一只拉姆从废墟里爬出来,好在有钢盔保护着脑袋。

“是副团长的拉姆!海顿!海顿你快向瑞琪团长传讯,前哨站遇袭,副团长被黑魔法攻击失踪了!”

瑞琪的队伍在黑森林里大范围巡逻,杂糅的气味中勉强能感觉到一丝黑魔法的气息,每一位骑士的神经都紧绷着,不安地等待着与黑魔法交战的那一刻。

海顿刚醒来不久,连飞带爬,一路滚了很久才到达青年营,遇到瑞琪的时候几乎力竭不能离开地面。瑞琪赶紧伸手托住海顿,看着海顿狼狈的样子,心里不祥的预感逐渐加重。

“bi--bibobibo,bibobo!”(调虎离山,前哨站遇袭,主人失踪了)



直接面对瑞琪胜算不一定大,但对瑞琪身边这个活泼的副手下手一定能狠狠欣赏一把这个受人爱戴的团长痛苦的样子。

是黑魔法师。从侧面伸手缓慢地抚摸弗兰克披风左侧的金色的扣子,又慢慢移动挑逗的手指摸向了肩甲上印着的骑士团徽章。他莫名的想看看这副盔甲的主人是什么容貌,于是俯下身去与面甲里的眼神对视。面甲里的双眼几乎瞬间就睁大了。瑞琪?!

“别急,弗兰克副团长,不是他。”

确实不是他,这种居高临下的眼神瑞琪一百年都学不会。

弗兰克突然就笑出声了。

“哈哈哈你到底是喜欢瑞琪还是喜欢我,这么喜欢扮别人的样子。”

弗兰克偏起头环顾了周围的环境。屋顶似乎只剩下摇摇欲坠的一半屋檐,不规则的砖墙上已经覆盖上了稀疏的植被,墙角甚至有一架破败的立式钢琴,琴漆残缺不全,顶盖缺失,内里估计已经被这潮湿的空气侵蚀报废。弗兰克尝试着缩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臂,看来自己是被捆在一把木制椅子上了,没有受到太大的皮肉伤害。

恰好面甲盖住了大半的脸,盖住了底下本该莹莹反光的蓝宝石。

“你的眼睛就和你们那位团长大人一样好看。”

两个人都没有接过对方的话。黑魔法使用者绕到面前,带着欣赏的意味慢慢单手推起对方的面甲,一股冷风瞬间扑向弗兰克的面颊,光线随之倾泻在脸上。

“我觉得你更胜一筹”

“要不要加入我,我分你一点魔力,回去杀了瑞琪”。

没一句爱听的。弗兰克索性将眼睛闭起来,蓝宝石的光泽无情地消失在对面的视野里。

“我的枪呢?”

“没带来,在你们那前哨站呢,我帮你留了点遗物,不用谢我。希望明天可以聊聊,弗兰克先生。”弗兰克只是蹙了一下眉头,依旧不说话。确保周边无人之后,才慢慢松懈了精神。

黑魔法师后半夜就来了,弗兰克一直可以感受到不远处有一种阴冷的视线和气息在徘徊,只是那种感觉选择和金色的晨曦一同到达弗兰克的眼前。弗兰克眯起眼。

“哟,我觉得白魔法和你更配噢。”

“弗兰克先生,我很喜欢宝石,尤其是,蓝宝石。让我看看你的眼睛。”弗兰克能感受到对方贴得很近很近,他身上黑魔法的气息已经将自己笼住。

“将瑞琪引过来。”

“不可能。”没有迟疑。

黑魔法师捧起弗兰克的脸,仔细地观察着。

“弗兰克先生,我承认你真是瑞琪手底下的、一、条、好、狗。”

弗兰克突然想起或许是昨天,瑞琪也这么捧着自己的脸,面前的他不是他但不得不说还是像极了。弗兰克眼里克制不住地散发出来一点深情,自欺欺人地弥补歉意,但又很快清醒过来, 重新换回了面无表情的神态。“我永远效忠庄园,效忠皇家骑士团。”

游说,弗兰克都听烦了。

游说像不断射来的箭,而箭碰撞到那一面蓝宝石做的巨幕,只会从头到尾的断裂。

“其实绳子并没有系紧,弗兰克副先生,是你自己不愿意挣脱。”

这支箭太快了。多么高大恢宏的屏障都会爆裂开,在场的摩尔,只有两个摩尔,都可以清晰地听见、看见、感受到,宝石雨清脆的砸在地上。

“既然如此,我只向您索要一块蓝宝石。”

弗兰克的头靠着自己的右肩,而脸上的血污下是骇人的一个窟窿,但是黑魔法师仍为他留下了一只眼睛,一只用来吸引瑞琪的眼睛。

“离开了你的脸,你的眼球也没有那么好看。”黑魔法师用手捏着仍冒着热气的眼球,对着阳光比照着弗兰克的另一只眼睛。

一闭上眼睛,灯塔就慢慢亮了起来,但至少很久没有这么想睡觉了。如果能一直沉睡就好了,前哨站那件事终于可以得到自己的原谅。是旷野,是柔和的风包裹着自己,像躺在自己刚烤好的戚风上。况且前哨站有瑞琪呢,不想醒就不用醒。

“有瑞琪呢......”可梦里这几个字偏偏刺激了沉重的脑壳,而眼部的疼痛瞬间将弗兰克淹没,他睁不开另一只眼睛,但很清晰的感知到或许这次真的难逃一劫。

夜晚很冷,副团长汗流浃背。

“今晚再不做出决定,你就再也不回去瑞琪身边了,弗兰克先生。”

黑魔法师又摸上了弗兰克的胸脯,绕着胸前庄园的符号轻轻打圈。“弗兰克先生,让瑞琪来吧,我保证他能活着回去。”弗兰克低着头,无力的摇头。

“他不会来的。”

弗兰克曾有一点幻想着瑞琪团长会来,但瑞琪团长真的不能来。这还是一个无法对抗黑魔法的冷兵器时代。

瑞琪已经收到这位有着千张面孔的黑魔法师的邀请了,要求骑士团长一摩前往。

瑞琪几乎是立刻就要前往,随后被骑士团的骑士一重重拦了下来,在他马上要把周围的骑士全部制服,破门而出的时候,菩提导师到达前哨站。

他用菜刀指着瑞琪,瑞琪与众人不禁慌了。

“导师,求您放下刀,我们好好说!”

“弗兰克是我最喜欢的孩子之一,我知道他已经是你最信任最重要的副手了,但是骑士团不能没有你,这种未知真相的一换一的游戏,只会让骑士团极大可能失去两位团长啊!”

菩提又急又气,一口气说完,已经喘得不行,“想想你的使命,想想弗兰克的心愿!”

为什么没有人愿意救弗兰克!瑞琪什么都听不进去了,所有的话都像在向他传递放弃弗兰克的信号。

“我知道了。”瑞琪慢慢走回自己的办公室,踏步在楼梯上的声音及其缓慢沉重,没有人看见他的表情,几乎绝望和诀别的表情。瑞琪几乎是摔进了椅子里,把头埋进手臂。追上来的菩提导师放轻了呼吸,轻轻摸了摸瑞琪的头。“瑞琪,为难你了。”



“其实,我只是想让他看着你死。你死了,他还能快乐地活多久?没想到你居然不愿求生,真是无趣。”

弗兰克已经时刻在崩溃边缘,想用力挣脱这把椅子却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逃走的机会,绳子分明是松开的,却怎么也解不开,绕不开,好像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血肉长在了这把椅子上。弗兰克神情却突然轻松下来,这是自己根本解不开的绳。

黑魔法师再次幻化成瑞琪的模样,甚至先欣赏了一下自己的蓝色眼睛,意犹未尽地猛地用一把短匕推入弗兰克的胸前。

“唔...”完全没有防备弗兰克却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只是咬着牙微弱地喘息,努力压制住了嗓子深处传出的闷哼。

等的不就是这一刻吗,弗兰克问自己。每一次心脏的跳动都如同暴击,撕裂的疼痛伴随着喷涌而出的血液,反复回答着肉体里冰冷的刀刃,反复回答这个口是心非的问题。

黑魔法师很喜欢这种回应,捏起弗兰克的下巴,强迫那张惨白倔强的脸看着自己的样貌,手里却又狠狠转动了刀把。组织的破裂像有了视感一样展开在脑海里,从胸口蔓延到四肢的痛感都再一次爆发开来,刺激着此刻一触即溃的灵魂和肉体。

黑魔法师突然变态似的想要亲吻这位副手正不断涌出新血的嘴角,却被坚定的力躲过了。

自知无趣,从弗兰克胸前拔出刀,割下披风上那枚被血液浸染得斑驳模糊的金色扣子,那一只顿然发出破碎般光泽的蓝色眼睛,死死盯着金色扣子的轨迹,直到扣子落入一团黑雾之中便骤然暗淡。

红缨彻底低下了头。

弗兰克没有回前哨站,这件事被迫结束了。但前哨站每个人都像怀着歉意,每每有骑士路过哨塔连廊上的团长群像,都要驻足停顿一会。瑞琪收到了一封信。里面是一枚沾着血的金色扣子,和一张弗兰克的相片,相片里的副手,眼角滑落的一滴泪永远也落不到地上。



------------------------------qvq-------

弗兰克可能是回到前哨站才想着“就活到这儿吧”。

瑞琪如果去救弗兰克,不一定会死但弗兰克的血一定会溅到他的脸上。瑞琪没去,弗兰克顿时就有了一千种死法,一刀刀割在瑞琪心上。两个人都痛死,我也痛死。

评论(6)

热度(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